写啥啥不行,捅刀第一名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北堂墨染×夏莹莹 其实七兮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摄政王是真的没有想过去祸害这位夏小姐的,虽然最近几年太后催婚催得格外急,这个小姑娘按家世地位来说,也确实在他的未婚妻候选人名单上。


但北堂墨染可以发誓,他一开始是真的没有打过她主意的。毕竟人家小姑娘,年纪是真的还小,这才将将到开始说亲的年纪。


只是他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这个小姑娘。今天天气正好,惠风和畅,宫里的那个小皇帝最近几天也是安安稳稳的,就约了损友以及去寻仙楼里喝酒。


只是这酒还没喝上,就听见楼外一阵喧哗,两个泼皮无赖在那门口堵着一个穿着翠绿衣服的姑娘。


原本这事情就是他派个侍卫去英雄救美也就结了,只是这英雄还没来得及出场呢,就被一个小姑娘挡住了去路。


那小姑娘慌慌张张闯了出来,挡在那姑娘面前,连台词都被人给抢去了,“住手,竟敢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良家妇女。”


那小姑娘是真的好看,翠羽黄衫往那一站,小脸嫩的能掐出水来。尤其是那一双乌黑眸子,亮晶晶圆溜溜的,还带着几分稚气,愈发显得人纯真可爱起来。


还是苏寻仙提醒他,他才想起来,这个小姑娘还是个熟人,算是好奇已久,毕竟他们家两百多个儿子才得了这么一个宝贝疙瘩在京城里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只是这夏大人把她看得可紧了,从来不去参加任何宴会,就怕她被人给拐跑了。


这京城里,那个不好奇这夏家的宝贝疙瘩长什么样子,如果不是苏寻仙的鸟,他还真的认不出来。


就这么一个短暂的愣神,底下的情况就又复杂了,这么一个娇娇养大的小姑娘,哪里是那些地痞无赖的对手。


不过就冲出来说了一句话,倒是让那些地痞无赖又把目光放在了她身上。


也是,前面那个姑娘,的确是有几份清秀,可也比不上她这一分精雕玉砌出来的纯真美感。更何况就冲着她这一身衣服,明晃晃写着冤大头三个字。


哪怕是看在与夏大人同朝为官的份上,怎么说也得出手呀。


吩咐了尚羽去把人带上来,没一会就听见一阵噔噔噔的声音,一个鹅黄色的身影跑了上来,喘着气给自己倒了杯茶,向他举了举杯子。见他颔首以后一口气灌了下去,而后才抽出空来说话。


“谢谢你呀,我会报答你的。只不过我现在有点麻烦,还不能报答你。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不必客气,我与你父亲同朝为官,还算有几分交情,只是不知道姑娘口中的麻烦是什么,看看在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姑娘的。”


北堂墨染不在意的笑笑,又替她沏了杯茶,“这寻仙楼的茶还是不错的,姑娘若是喜欢,不防多喝一点。”


听到这话,苏寻仙不出意外翻了个白眼,刚刚不知道是谁在这里说勉可一试的,如今倒是又说不错,果然是看人家小姑娘心思浅,好骗,就想着逗人家玩。


“哎呀,你认识我爹呀,那你可千万别告诉我爹你见过我呀。”她一听,倒是急了起来,眼睛一圈瞬间泛上微红色,很是可人。


“今日我不过是路见不平,与夏大人何干,如此可好。”他怔愣了片刻,眼睛不自觉的在那圈微红上停留了片刻,还是苏寻仙推了他一下,撇过头咳嗽一声,端起茶杯来抿了一口,才发现是自己刚刚才吐槽过得茶叶。


只是此时也不好吐出来,只得咽了下去,听这个小姑娘的回答。“还未请教姑娘芳名。”


“那就好那就好。我叫夏莹莹,其实我是逃婚出来的。我爹想把我嫁给那个摄政王,他都好老了,我还听说他其实长得可凶了,能夜止小儿哭啼的那种,我家隔壁小孩每一次一哭,隔壁大婶就说会被摄政王抓走。这样一个人,我爹居然想要让我嫁给他。我一时气不过,就偷偷跑出来了。”


一时间房间里都极为安静,向来自诩风流的苏寻仙连手里的扇子都不敢摇,生怕惊扰了这位摄政王殿下,尚羽他们就更不用说,头低的快要贴着胸膛。


即使是素来不要脸的摄政王本人,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好巧,我就是你口中的那个,好老的夜止小儿哭啼的摄政王本人。”


谁也没想到,这茶楼里仓皇意外的一次相遇,原本就是无聊生活的一次调味品,他怎么就传到了宫里呢。


我们的摄政王在听到太皇太后宣召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懵的。最近可啥都没干,没有欺负小皇帝也没有去街上横行霸道,每天就在王府里溜猫逗龟,甚至都没有跟着苏寻仙去喝花酒,到处浪。


可怎么就突然就被宣召了呢,最近也没什么大事啊,盛世清平,国泰民安,啥啥都好。


想是这么想的,我们摄政王还是很快就捯饬好了自己,奔向了皇宫之中。


只是这茶没喝上两口呢,话还没说到正题呢,就听见宫门外一阵喧嚣之声。


北堂墨染抬头一看太皇太后,稳稳端坐着,似乎对这一切早有所料。他也乐得看戏,继续捧着他的茶杯,听着那吵闹声越来越近。


“我不,爹,我不要嫁给他,我一点都不喜欢他,我不要嫁给他。你这个大奸臣,我告诉你,你这是卖女求荣的,你知不知道?”


好不容易这声音传过来听得清了,一抬头就看见夏大人拎着根绳子就走了进来,一张老脸绷的死紧,看不出什么表情,一本正经的行礼问安。


“臣参见太皇太后,参见摄政王。”


听见这声,后面那小姑娘骂骂咧咧的声音一下子停了下来,踉跄着跌进了宫门口,双手绑在身前,还系着根绳子。那根绳子,正牵在夏大人手上。


“今天这天气真好,夏大人这是溜着爱女出来,散散风啊。”北堂墨染没想到这把火看起来似乎要烧在自己身上,赶紧扯出话头来。


抛开夏大人这老狐狸不说,身后到现在还没说一句话的太皇太后就不是个简单的,怎能由着他就把话头给混了过去。


“皇儿啊,你也不小了,这婚事是该上点心。我听说,你和这夏姑娘在那茶楼里不是聊的挺开心的吗,想着你们两个肯定有共同语言,以后在一起了也能好好相处着,琢磨着啊,这婚也该赐了。”


太皇太后轻敲了一下茶杯,四平八稳,纹丝不动,也不管他把话题引到哪儿去,直接一记直球,砸的他一时之间,还没想好怎么回答。


“啥也别说,我看这姑娘是个好的,这赐婚的圣旨啊,我一大早就让皇帝给下了,而今怕是刚好送到你们俩府上。”


说完也不再看他什么表情,只招了招手。“夏大人呐,这年轻小儿女的事儿,我们俩就别在这掺和了,刚好皇帝今天找你讨论政事,咱们俩在一块儿去看看,留他们在这儿交流交流感情也是好的。”


“臣遵旨。”这么说着,夏大人手里的动作也没停,直接把这绳子系在了柱子上,两个人就相携着向勤政殿那边走去。独留这两个人在这里,彼此相看无言。


“我说夏大人,你姑娘年纪还小,不用这么急吧。不,不如这桩婚事就算了,我再挑个年纪差不多合适的。”


眼见着人还没走远,他赶紧追了出去。那夏大人也是耿直,愣是没回头,远远就回了他一句。


“没事儿,年纪也到了,这再重新找也麻烦,婚都赐了,摄政王就认命吧。”


那声音远远传来,还夹着风的呼啸声,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人就也追不上了,木已成舟。


再说这赐婚的圣旨一大早上就下了,刚好把自己招进来,自己人不在家,那其他见了圣旨,还敢退回去不成。


心里正沮丧着呢,就看见那夏小姐被绑在柱子上,还不放弃的偷偷摸摸用手在那墙上蹭着,想把那绳子给蹭断。这么一想突然就开心了呢。


“夏小姐,本王就如此见不得人吗,让夏小姐这样,被拎着出来同本王相见。我怎么还听说坊间传闻,夏小姐说过要嫁给我呢?”


手里的折扇一把打开,他噙着笑意缓缓靠近,凑在她耳边低声说道。苏寻仙口中的衣冠禽兽,大概就是这副模样了。


一听这话,夏莹莹绳子都不磨了,整个人立刻转回头来瞪视着他。“我要是早知道会有这样的一个结局,我死都不会说那一句话的,就因为这一句话,我爹就给我拎了进来。我是说过要嫁给你。可能是我三岁时候说的话,那三岁小孩儿说的话那能信吗,还不就是看你长得好看。要早知道我就说那一句话,我就把自己给弄成这个样子,天底下长得好看的人那么多,我对谁说不行对你说啊。”


真的是越想越难过,悲从中来,想她夏莹莹,从小到大就是出了名的小霸王,整日里溜猫逗狗,上树掏鸟,从来就没有吃过这么大一个亏,就因为一句话就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真的是不能想,一想感觉喉咙里都是酸酸涩涩的,声音也变得抽抽噎噎。


“我太难了。”


诶,北堂墨染原本就是想逗逗这小姑娘了,谁知这小姑娘这么不经逗,说了一句话就哭了。他从小到大也没哄过人小姑娘啊!


和他关系亲近的女性,除了太皇太后就一个谢嫣然,人还是他侄儿媳妇儿,哭了也轮不到他来哄人开心。这一下子把人给弄哭了,当时就是手忙脚乱,鸡飞狗跳。


“诶,你别哭啊,本王可啥都没干。”


话是这么说,我们王爷的面子也还是要的。虽然手伸在半空中,不知道是要擦眼泪好呢,还是要给她一个抱抱好,但面上还是装出一副平静无波,大权在握,万事我稳了的模样。


所谓心里怂唧唧,脸上笑眯眯,大概就是这副模样。


大概是反应过来刚刚那句话有点丢了他的面子,他又换了个姿势,将小姑娘轻轻搂进怀里,声音低哑暗沉。“莫哭,有本王在,万事有我。”


身边是那人身上好闻的沉香气息,耳边是他呵出来的轻微呼吸声,还有他口中说的那句话,整个耳朵被笼罩在他的气息里,一片酥麻。


夏莹莹还是第一次被哥哥以外的陌生男子抱在怀里,整个人都呆愣愣的,脑子也像上了锈一样,怎么转也转不起来。只知道他怀里有着温暖的气息,一头就扎了进去。


原本只是一个安慰的抱抱,转瞬间就变成了投怀送抱。虽然跟着苏寻仙也混过一些风月场合,但如此刺激的场面,北堂墨然也是第一次遇见。


怀中的小姑娘还小,身量尚未长成,娇娇小小一个,身上还带着些许奶香味,与其他姑娘身上香囊香薰什么的花香味一点都不一样。极为亲切自然的,香香软软一团。


好像,有这么一个小王妃,抱起来,也挺舒服的啊。


“你能退了这桩婚事吗,刚刚我爹他们不是说,说皇帝都已经赐婚了吗,我要是退婚,会不会被诛九族啊?”


许是哭够了,怀里的小姑娘怯怯从他怀里探出个头来,声音软软糯糯的,还带了些许沙哑,眼睛周围一圈红红的,又怯生生的,真的是让人不欺负欺负她,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不能,如果这圣旨还没下,我倒是能让小皇帝改变主意,可这都已经下了,那我也没有办法再让他收回去,毕竟他是皇帝啊,我总不能这点面子都不给他吧。所以啊,小姑娘,这辈子我们两个,八成就扯在一起了。”


原本还是想逗逗她的 话一出口,就变成了安慰。看着小姑娘在他怀里小小软软的一团,湿漉漉的睫毛粘成一缕一缕的,好不可怜的模样,那一点坏心思,也怎么都使不出来了。


“嗯,那好吧。那我以后还能去街头王婆的店里面唱戏吗?我以后还能自己一个人偷偷溜出去玩吗?你会不会欺负我,会不会打我啊?他们说你是战神,杀过很多很多人,那你会不会打我?”


“不知道啊,所以你以后乖乖的,不要惹我生气就好。你喜欢唱戏吗?以后我陪你啊,你不用偷偷溜出去玩的,我们王府没什么门禁,我带你出去玩啊。反正这整个黄道国,也没人敢动本王的女人。”


“那你对我好一点,再好一点,说不定我就会喜欢你了。其实你刚刚抱我的时候,我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你了。”


“那正好。你的心意,本王都明白了。”


满院梨花飒飒,那年老体衰,手脚不便的太皇太后和夏大人,到现在也没走远,远远听见这一双小儿女的话语,年轻可真好啊。

评论 ( 36 )
热度 ( 1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叶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