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啥啥不行,捅刀第一名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穗禾×罗睺计都] 飞蛾

穗禾和罗睺计都,我不管,我就要写魔尊魔后绝妹爱情。

我是全网第一个吗,今天突如其来的脑洞,如果不是,请指路我的CP  tag。

我决定了,他们就叫随机cp了,



我曾经爱过一个大英雄,他是六界的战神,我始终记得那一天,他身披金色铠甲,在天后寿宴上缓步向我走过来的模样。可惜,我爱的人骗了我,他废了我的灵力,把我流放荒原,最后害得我被人生生啖尽血肉,只剩一副白骨。


听说凡间把这种死了以后留在自己的尸首旁边不能离去的鬼魂,叫做地缚灵。穗禾想,即使是一只地缚灵,她也是其中最厉害的一个。

大概是做鬼的时间久了,忘记的东西也就多了。时间久了,又不能离开,总得要找些事情做啊,穗禾就开始翻来覆去的想,她到底是为什么还没有魂飞魄散,或者去轮回,反而是留在了这里做一个没有任何用处的鬼。

爱美的孔雀公主自然是不喜欢这里的,阴森森的荒原中年不见天日,何况她还被困在了这个山洞里,更是半点光都见不到,每天醒过来都是黑暗的寂寞,最可气的是,做了鬼以后,连睡觉都做不到,每天闭上眼睛伪装也很难做呀。

她开始喜欢发呆,或者叫回忆过去,反反复复的在她记得不多的记忆里寻找,到底她的执念是什么 然后解决了它,去轮回,也比待在这里来的好。

待在荒原里,好像时间也停住了一样,不知道是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还是几万年。可是她想啊想,把她人生当中为数不多的四千年活着的日子,反反复复想了无数遍,也没有想起来她到底还有什么是放不下的。

早就在旭凤废了她灵力的那一天,她就已经不喜欢他了。或许更准确的来说,是在那场婚礼无疾而终的时候,是在所有人都知道新娘子是锦觅,却没有一个人为她说话的时候。

她此一生何其失败。

至于权力,那更加从来不是她所想要的,她追求权利不过是想要更好的活着而已,而今活着都算不上,她还要权利来做什么呢?

她到底还有什么是放不下的执念,一直牢牢禁锢着她留在魔界荒原里,没有办法死去?

她开始觉得,难道她的执念是寂寞吗?

寂寞呀。

可是再寂寞,死不了,还是得活着呀。

不记得是哪一天了,魔界荒原里被送进来了,一个如她一样只剩下魂体的年轻人。虽然不清楚是多大了,反正她活着的时候从来没听说过这一号人物,那想必也就是个年轻人了。

即使他现在看起来已经几千岁有余,似乎比穗禾看起来年纪要大上一些。

是一个很是俊秀的年轻人,即使闭着眼睛也能够看出一双眼睛大的出奇,带着几分孩童的天真。他看起来受了很重的伤,穿着一身浸满了鲜血的黑衣,浑身上下有几道明显的切割的伤痕,是反而给他更添上了几分凌虐的美。

是个美人。

穗禾想。

计都醒过来的时候,恰好是正午,魔界荒原里一天之中难得能够见到太阳的时辰。还没有睁开眼,计都就察觉出来了不对劲,动了动身体,才发现自己身上的伤痕都被上好了伤药,严重的地方被细细地缠上了绷带,还打了个精巧的结。

睁开眼,恰好是一副美人图,画上貌美女子正在望着洞外的太阳,微弱的阳光照在她如玉的肌肤之上,打上了一层浅淡的光晕。

他罗睺计都自认是个俗人,当初会喜欢上柏麟帝君,一半是因为那一份所谓心心相知的知己事情,另一半自然是因为他生了一张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好容色。

听见了身后的动静,穗禾抬眼看了过去,恰好对上了他的眼睛。真是奇怪啊,这人一身的魔气,却偏偏一双眼睛生的实在让人喜欢,带着童稚的天真,干净得出奇。

像是九天神女不经意之间向凡尘投下的恩赐,那一眼,带着理所当然的傲气,既娇且矜,恍然不敢侵犯。她就那么一个转眸,晔然生光,明艳夺目,计都却不得不承认她生来就适合这个样子,接受众人的供奉,膜拜,信仰,却只需要高高地端坐在云台之上。

“喂,小孩,你可是魔界的人,这是得罪了谁呀,被人丢来了这里。”

计都沉默,最后和她说了一个故事,一个魔爱上九天仙人,却被他斩首剖心,还用他的身体制成了天界的战神,挥着屠刀斩向他的族人。

可是万万没想到啊,无人爱他魔煞星,世人皆爱褚璇玑。所有的美好的回忆 都是褚璇玑的,亲情,友情,爱情,都是她的。

就连他求不得的九天仙人,为了六界放弃他的柏霖帝君,也是从小护着她的昊辰师兄。

真让人嫉妒啊,即使是抢回了身躯,也还是觉得无趣。尤其是,他曾经念念不忘的人,依旧选择了天下,再度放弃了他。


我曾经爱过一个大英雄,他是六界的帝君,我始终记得那一天,他穿着白色素衣,在逆光走来与我对饮,还我一声计都妹妹。可惜,我爱的人骗了我,他亲手杀了我,斩首剖心,就连我死后的身躯都没有放过,物尽其用到了极致。


穗禾沉默,问他,那你还爱着他吗?

“隔着全族也要爱,一次次剖心给他看,那不是爱,是犯贱。我也不想毁灭六界了,没意思,在乎他才会想要毁掉他在乎的东西,可如今,我什么都不在乎了。”

“你不该救我的。心死之人,救来何用。”

“哦,不爱了呀 ,可是你明明还是恨得呀,这样吧,你带我出去吧,你带我出去,我帮你收拾他们。”

“柏霖帝君,有人 ,有人来了。”

润玉坐在高位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底下的一对新人。自从锦觅死后,他决心仅仅做一个合格的天帝,大道无情,兼爱天下,无为而治。

天族需要一个继承人,这世间再也没有其余龙族,不过普通蛇族,为此,润玉精挑细选选择了鸟族仅存的血脉最高的金赤鸟一族帝女来孕育血脉,可惜了,也不过是个袭承了母亲血脉的金赤鸟,并不是他所设想的龙族。

可是到底也比旭凤所出棠樾的血脉高了。

润玉想了很久,才决定给他起名羲玄。天魔大战结束,旭凤做主,与天族谈和,将魔尊之位留给了鎏英,也算是安稳了几年。

旭凤还在的时候凭借着一身武艺还可以震慑一番,后来旭凤因为每隔一百年就要频繁去寻找锦觅的转世,索性放弃了神躯,一同轮回去了。

只是可惜,鎏英的能力不够,等到旭凤一走,鎏英再也没有办法压制住魔族,魔族开始内乱,而后逐渐被修罗族统一,撕毁与天族的契约,重新开始天魔大战。

经历了旭凤锦觅的事,在知道自己儿子喜欢上一盏琉璃灯的时候,润玉也没有表达出多大的想法,反正当年什么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没有听到过,他是天帝,泽被苍生的天帝,羲玄,也不过是苍生之一。

司凤牵着褚璇玑的手,一步一步迈上长长的天阶,石阶两侧全是他的亲朋好友,热闹极了,润玉看着底下一片熙熙攘攘,心底平静无波。

“呀,我还以为是我看错了,原来真的是你呀,陛下。”

是故人呀。

熟悉的声音从耳边想起,锦衣华服的孔雀公主牵着身侧一身黑衣的青年,神态自若的沿着长长的天阶一步一步走上台来,哪怕是那些原本高坐台上的神仙,也忍不住像他们看过去,少数几个活的长久的神仙,更是一下子从桌案上站了起来。

如果不是他们两个人一白一黑的衣服,倒像是今日里来成婚的是他们两个一样。

“罗睺计都,你居然擅闯天界。”

穗禾一下子就笑了出来,像是一朵明艳动人的海棠花,一下子把台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去,哪怕是问话的腾蛇,也不由得移开目光。

褚璇玑是美的,灵动娇俏,可是谁能够在在穗禾公主面前自称美人呢,在锦觅出现之前的六界美人榜第一,在锦觅之后即使是退居第二,也不过是因为锦觅两个闻名六界的追求者。

璇玑娇俏不过是凡人荣色,尚且不及锦觅,何谈明艳动人的孔雀公主。

罗睺计都看着她一笑,心里一动,转眼却发现这大殿之内的所有人都在看着她,包括那位高坐台上的天帝陛下,也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姑娘,抓着人的手下意识一紧,似乎是溺水的人想要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样。

她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不是因为褚璇玑对他好的人,他不想放开。

穗禾安抚的看了他一眼,接受到一个湿漉漉满怀依赖的眼神,像是她小时候养的幼犬一样,心下一软,伸手反握住他的手。

“你是傻吗,到底是谁带谁过来,你不知道看吗?当年魔尊都能与天帝一起把酒言欢,火神带着魔族公主煮酒烹茶,本公主想带个人过来了,还需要你的同意吗?”

她说话很慢,带着些许漫不经心的味道,语气很是轻柔,并不显得咄咄逼人,似乎根本就没有把人放在眼里,却并不显得轻视。

“公主想要带几个人不是公主自己开心就好吗?反正公主也从来未曾把本座放在眼里过。”

穗禾似笑非笑的瞧了一眼润玉,并不搭话,反而是看向了从一开始她一出现就一直盯着她的羲玄,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你就是润玉的孩子?啧啧,怎么是只鸟儿,我还以为以他的性子,得孤独终老一辈子呢,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居然拐走了我鸟族的姑娘。”

“这小模样生得还挺标志的。”

“羲玄,按备份来算,你应该唤穗禾一声,姨母。”

穗禾罢手,这才搭理润玉,“可别,免了,我可不知道这是我哪门子的亲戚。”

“羲玄生母,乃是金赤鸟族公主,论辈分,的确是你表妹。”

“是她呀。”穗禾应了一声,在她的记忆里,的确有过这样一个人,好像是一个很是温柔缅甸的姑娘。看向羲玄的目光柔和了些许,却依旧带着几分漫不经心。“怪不得还有几分像我,咦惹,润玉的审美可真的是,”

回头看向从刚刚她开始叙旧起就一直安静跟在她身后的罗睺计都,从刚刚开始,他就一直异常的沉默,像是一只围在主人身边打转主人却只顾着和客人交谈的小狗。

“别急,是你的,我会为你取回来的。”

素白的纱衣在她说话间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明明是轻柔的纱,在她手中却是锋利的利刃,直直地朝着褚璇玑心口刺去,她游刃有余的旋身躲避众人的兵刃,甚至嘴里还不忘记安慰羲玄。

“放心 我不过是把她该还的东西取回来,这不能自己生了灵智,就觉得这一身的东西,变成自己了的吧。做人,还是要讲讲脸面的。这躯体和心魂用了这么多年,也该物归原主了。”

“至于这灵智,再轮回个十生十世的,可不就养回来了,神仙寿数漫长,想必诸位也不介意。”

羲玄反应极快,一把把璇玑推开迎了上去,天帝的儿子身上的法宝自然是不同凡响,只是今日乃是他的大婚,谁会在婚礼上带着一身的刀枪剑戟呢,啊,润玉那个打算在大婚上谋反的不算。褚璇玑虽说如今已经不是战神了,而是一个小姑娘,可是到底也是曾经亲手杀了修罗族的人物,只不过顿了那么片刻,就迅速反应了过来,加入了战场。

可惜了,还算不错,可惜,遇见了她。

计都哪怕是受了重伤,战斗经验也不是一个褚璇玑能够比的,他也没做什么,只是牢牢的守在她的身后,只要一回头,就可以看见他被风吹起的黑色衣角,和牢牢盯在她身上的视线。

穗禾想,不说她,只怕身后那人若是真的想要报仇,别的不说,近八成的概率和他们同归于尽还是可以做到的,可是那个人都愿意自己一个人在魔界荒原死去了,也没想过要对他们做些什么,看来他也是羡慕的,不忍心的,居然还是个烂好人。

或许,他不是舍不得杀了面前的人,而是舍不得那份从一开始就不属于他的,但是也短暂温暖过他的感觉吧。

他们都是一样的人,终其一生都没有品尝过被爱的滋味,一点点的温暖就能够让他们像是扑火的飞蛾一样,奋不顾身,义无反顾。若是在一开始,也有一个人愿意向羲玄一样,把她从鲜血里带出来,擦干身上的鲜血,愿意给她一份依靠,是不是也不会有如今的孔雀公主。

为什么羲玄可以为了一个战神下凡十次,天魔大战那么多年,却从来都没有看到过一次的罗睺计都呢?

他们两个都是被命运所抛弃的人,所以在魔界荒原那一天,穗禾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决定了要救他,从来不是因为寂寞,而是因为他们是相同的人啊。

一样被世界,命运,被一切美好所抛弃的人。

真是可悲。穗禾想,她可能知道自己的执念是什么了。

哪怕是这样的我,在黑暗里自己都觉得丑陋的我,也想被人爱上一次。哪怕他并不是来自光明,并不能给我带来温暖,可是哪怕是两个人一起抱着取暖,也比自己一个人独自熬过这漫漫神生要来得好得多。

或许,她从头到尾在等的人就是他,一个和她一样的,被世界所抛弃的,只能够彼此拥抱着取暖的人,他们都曾经追逐过光明,可是太阳太热了,烫的他们遍体鳞伤,最后只能自己一个人瑟缩回黑暗里,彼此拥抱着。他们已经对光明失望了,再也不会去渴求他们所求不得的东西,也再也不会分开。

没有什么能够把他们分开。

指尖一点,一座晶莹剔透的琉璃像出现在了大殿之上,霓裳羽衣,满院生辉。穗禾拧着眉,看向润玉。

“当年你献舞,得了一个第一美人的称号。母神特意让人选了上好的琉璃,找了能工巧匠,让人照着你的模样雕刻了这尊琉璃像,放在旭凤的卧室,说是想要让旭凤也培养一点审美。后来旭凤去了魔界,栖梧宫封宫,我把这天宫诸事都交给了柏麟,应该是他翻出来,觉得材质合适,造了这封印罗睺计都的琉璃盏。”

润玉慢慢垂下眼睑,解释着这尊琉璃盏的来历,“哦,那看来这羲玄的媳妇还真的没什么是她自个的了,现在居然连这么一点灵智,都是来自于我的雕像,啧啧,润玉,你选的管家眼力不行啊。”

“不过,计都,你还想要什么呀,我给你找场子来。”

黑衣青年看着这个一直在他身前的娇小的身影,忽然觉得报仇这件事也没什么值得去做的,他所羡慕的也不过是褚璇玑有人所爱,如今他也有一个会永远护在他身前的人了,虽然数量比不上,可是他并不贪心,只属于他的,一个就够了。

“吾想回魔界荒原了。”

“啊,”穗禾拉长了声音,“可是我在魔界荒原里呆了好久啊,我想出去玩。你陪我。”

计都歪头想了一会,最终还是问了出来,“只有你我二人吗,不会带别人吗,比如说那个一直在拉着你叙旧的天帝。”

“我们两个人的事,和润玉有什么关系呀。”

“计都,你说,这褚璇玑是我的琉璃像和你的身躯心神所化,这样来说,。是我们创造了她诶,这样算,我们是不是就是她的父母了。羲玄岂不就是我的女婿,天哪,我居然和润玉成了亲家,我们还是赶紧走吧,我怕等会我看见润玉会忍不住和他动手。”

“好。”




最后,看到这的人都去更新更新更新更新!

评论 ( 13 )
热度 ( 11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叶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